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:
网站首页顾城留言
载入中…
相关文章
没有相关文章
最新推荐最新热门
专题栏目
您现在的位置: 顾城之城 >> 顾城 >> 顾城作品 >> 顾城诗歌 >> 1976年 >> 正文
高级搜索
区区蝸室中
作者:顾城   | 文章来源:《顾城诗全编》校补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8-7-10 20:23:32 | 【字体:

 

 

 

区区蝸室中,

夏盛炉火熊。

汗下黄烟起,

胶干紫气蒸。

拉锯走列车,

磨刨研诗情。

浩热入苍冥,

伴雨过长城。

北国山河阔,

塞外天地新。

仰天无心笑,

桃花落缤纷。

何处遇故知,

年过岁不增。

驱车高山转,

荡舟大江横。

长白依席坐,

松花送旧情。

可怜梦作酒,

醉煞愁中人。

 

   (1976年7月8日)

 

 

自作者197678日写给父亲的信中摘下,对处身的工作环境有所描述。作者1974主动要求进入最底层所有制单位工作,没想到因此不能调入高级所有制单位,《体育报》社当时也只能争取借调。作者所在单位据规定以出借半年为最高期限,同时不可多次借调。作者写此诗时正值所在单位于半年最高借调期期满后将其自《体育报》社召回不久。作者的工作是木匠。(诗题为编者加)

 

文章录入:本站    责任编辑:本站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