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:
网站首页顾城留言
载入中…
相关文章
《红楼梦》翻读随笔
(未完的篇章)
从自我到自然
最新推荐最新热门
专题栏目
您现在的位置: 顾城之城 >> 顾城 >> 顾城作品 >> 顾城散文 >> 正文
高级搜索
我真伤心
作者:顾城 文章来源:《我面对的顾城最后十四天》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5-1-30 19:59:23 | 【字体:

  我总是知道得太多,我不想知道还是知道了。
 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会什么都知道;也会什么都不知道,因为那时候太傻,不想承认。
  电一样告诉我的事,很多我是不承认的。

  我知道人性是不可靠的。
  多么美好的禀性,都有它浅陋和乖戾的地方,都有翻覆和变化的可能。
  锁没开,只是因为钥匙没有转动。

  盾牌转过来的时候,我真伤心,我把刀给你们。
  知道我的人是你们,杀我的人也是你们,我只会被你们杀死,因为你们知道我的心。
  这是我要的,我承认。不是你们的意思,我也承认。我承认我有灵魂照耀过你们。

  没有谁会喜欢死了的星星,它比石头还硬,没有谁会喜欢那么沉重的没有用处的东西,就像没人会喜欢变成骷髅的美人。
  你们丢下的也正是我要抛弃的,我愿意为了你们。

  你们看过星星,又去看灯,看那些闪闪耀耀的商品,那么假气的东西,使你们的笑都假了。这是我真正不明白的事,怎么会有人喜欢这些干干净净的破烂。

  我知道活着就别太认真,就应该到街上去,大声说话,可是我现在没办法听懂。我不是在活,我是在问。

附注:这些片言只语是顾城于1993年6月间随意记下的。题目为编辑所加。

文章录入:鹤莲    责任编辑:鹤莲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