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:
网站首页顾城留言
载入中…
相关文章
没有相关文章
最新推荐最新热门
专题栏目
您现在的位置: 顾城之城 >> 顾城 >> 顾城作品 >> 顾城小说 >> 荒诞风格 >> 正文
高级搜索
想像力
作者:顾城 文章来源:《顾城文选.卷四.生生之境》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8-8-23 9:34:07 | 【字体:
 

  有国大焉,发明革命,拆了许多城墙和诗人。忽一日驾崩,发现世界,想起钱来,时代变得聪明。哀叹唉呀,拆得冤哪,那不全都是钱,还有文明?文明也都是钱哩!咋好端端地白搭工?当了无名英雄。调查报告:好在革命并不彻底,还有城,那个长的还在,诗人也有,大地上长麦子也长诗人,而国库确实空空。召集智囊,其中就有诗人。国威忽然大震,国力陡然上升——全世界的电台报纸荧屏,一概铁锤下的城砖,绞架前的诗人;报价一声高过一声:一万吨金,一万斤金,一万克金!……一块砖放下了,一个诗人扣上氧气瓶!……太惊险了!太扣人心弦了!文物学者爆发心脏病,汉学家血压直上顶峰,人权组织三十六小时游行,三千个议会不吃不喝讨论,世界躁动从天亮到天黑,从天黑到天明,银行全部陷入战争,最后钱财滚滚流入,民强国富,富国强兵。全人类热泪看城,诗人遍地如葱。共产主义世界大同。


  诗曰:生下来就中了十面埋伏

  对曰:时代来去如风 故园荒草如金

198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顾城画

文章录入:本站    责任编辑:sky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