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:
网站首页顾城留言
载入中…
相关文章
关于《西线轶事》的轶事
爱的光波
城点问答(五)
城点问答(一)
哪怕无声也能听见
个人的奇异性弥漫人间
“最初只有爱情”
宋垒垒
课堂
两端
最新推荐最新热门
专题栏目
您现在的位置: 顾城之城 >> 顾城 >> 顾城作品 >> 顾城散文 >> 正文
高级搜索
家信(9月27日)
作者:顾城 文章来源:《顾城散文选集》校补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5-1-30 19:43:35 | 【字体:

爸妈:
  我们终于从美国经塔希堤,到了我们的小岛。小纯开车在机场接。一番风云,我对人事有了理解,不恨不怨。昨天、前天晚上(我们是前天晚上到家的)都和老顾乡、米了、木耳、小纯在一起。天涯海角,真不易。人能生能聚,便是幸事。日子如何都在心情。
  老顾乡还好,有时能睡着,她若明年拿到新护照,也许能回家。我们因出去了,获护照也许有麻烦。再努力和打听。
  我们的小说,德国之声华语部要全文播,1000分钟,连播,英文也在联系翻译。台湾也采访谢烨。大概会有点钱,能过便是。也可以从中拿一万,把干休所的居住权买了。
  胖子十分可爱,以为他变样了,还那样,却好看了许许多多,眼睛也大了,又懂事,又活泼,抱一抱心里真安宁。人真是,不明白,劫过了,才知道,骨肉真胜过种种虚幻的事情。人要能爱已有的一切,便是福了。不能把希望当现实。其实希望大半是虚妄的。
  刚回家,也伤感。家收拾得十分整洁,所有书稿都分类写了名字。人都是好人,彼此苛求就不好了。
  现在每天都能和胖子一起,我在学他的儿童英语,地久天长,愿有一天能带他回家。他得到了太多的爱,因为他好。
  我天性不是快活的人,但现在十分平和,和胖子玩玩小车。米了也不错,很有礼貌,棋也下得好。老顾乡和利斯明年也许会结婚。
  刚回来,先写这些。地里长了青草,走时种的一小棵桃树,也开花了。过几日照些相寄回去。昨天胖子和艾玛一起玩,下棋。


  ——作者手书复件。上端三行字为作者的姐姐顾乡写。顾乡写于1994年2月的《我面对的顾城最后十四天》中写道:9月27日星期一……我做完活儿,去邮局找他们,弟正在那里写,烨在排队。弟写好递给烨,烨扫了遍,对我说:“写给你们家的,写几个字吗?”烨以往会说“写给家里的”或者“写给老爸老妈的”……
    信的寄出日期为1993年9月27日,抵达日期为1993年10月7日。胖子是作者儿子的小名。胖是作者的小名。两幅作者画在信下的速写,一为儿子,一为信中提到的艾玛。

文章录入:鹤莲    责任编辑:鹤莲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