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:
网站首页顾城留言
载入中…
相关文章
关于《西线轶事》的轶事
爱的光波
城点问答(五)
城点问答(一)
哪怕无声也能听见
个人的奇异性弥漫人间
“最初只有爱情”
宋垒垒
课堂
两端
最新推荐最新热门
专题栏目
您现在的位置: 顾城之城 >> 顾城 >> 顾城作品 >> 顾城散文 >> 正文
高级搜索
家信(9月30日)
作者:顾城 文章来源:《顾城文选·别有天地》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5-7-13 10:07:32 | 【字体:

爸妈:
  夕阳夕照,我们回了岛上,米了、木耳都很可爱,桃花将尽,海水平蓝,一切如旧,那么熟。我现在心静得很,一切听其自然。人不可作恶,心中善,自然就好过。这两天,进城办换护照的事,回来有点累,就坐来写信,人世还是美好,这等山水;只缘心中有事,就过得不好。很多事要慢慢想开,想开了事都简单,没什么大不了的;但都有个过程。
  今日回来,谢烨在老顾乡这边做鱼,有时我们也住在这边。利兹人很好,但就是念头怪,让老顾乡把救济停了,明年结婚,钱少又申请了三个月的救济。我们回来也准备申请救济。今天29日,明天似乎是中秋节。
  千里万里,还是想家,也许老顾乡会先回去,利兹也想先回去。但申请新护照也许要几个月,所以老妈妈身体要好,看报不坏,但要多多走动。

 儿   胖

  ——作者同谢烨自城里办事度一夜返岛是在9月30日。所以写这封信的时间是9月30日。作者对标记时间一向不够在意,一旦标记,弄错也是经常的。
  作者想回国又觉不能立即做到,确切原因不是领取新国护照问题,而是另个问题,不便同家里说。顾乡在《我面对的顾城最后十四天》中对此原因有讲述。顾城本意当然是立即回国,也根本不想争取新国护照,但是为了一个具体的为他人着想的原因,他不得不这么做。

文章录入:鹤莲    责任编辑:鹤莲 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